第九組 貴麒、舒涵 (決賽第一名)


主題是,看見、看不見
針對這一點,我們想了非常久。我們覺得穿衣服,衣服是衣服,但本人是本人。最重要的,還是要聚焦在穿的人身上。
我們的作品名稱叫做:周哈里窗。周哈里窗是一個心理學的概念,想像一個田字型,在四個象限裡,有自己知道的自己、別人知道的自己;自己知道的自己,別人不知道的自己;自己不知道的自己、別人也不知道的自己;自己不知道的自己、別人知道的自己。田的中間十字軸,隨著自己的對自己瞭解程度的不同,十字軸會有所移動。
藉由這種看見、看不見的概念,我們有一個畫框的感覺,去呈現別人看到的自己。因為,畫家都是畫他眼中所看到的被畫者,不是真正的被畫者。
選擇白色,是因為框上去之後,可以呈現牆壁的感覺,而且另外呈現一個體積、空間的感覺。
框下來之後,選擇白色,是因為自己看得到的自己,是對自己最誠實的自己,是真心的看自己,不帶有任何顏色。



曾經選修 服裝設計師作品集班精品服裝打版製作全修班服裝設計平日全修班,的舒涵,大學 心理系畢,現為 成衣業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