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組 俊閔


對於看見、看不見,作者切入的角度,是在於觀看的方式。每個社會,每個文化,都有其獨特的觀看方式。它不只是看,它也是一種認識或想像這個世界的方式,都有其固定的、狹窄的限制。
人與人彼此溝通,需要仰賴一個共同的基礎,這個共同基礎,就可能是一種觀看的方式。如果每個人都是站著觀看的話,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很無聊。
這個時候就是設計師、藝術家或藝術工作者的工作,讓人們看見本來他們沒有看見的東西。這次,作者就用襯衫當作實驗的主題。把襯衫本來固定的架構打散,重新組合---
胸前其實是領子,構成馬甲上面的部分;裙子的部分,由很多袖口所組成。
藉由這種重新組合的概念,就可以變成其他服裝,它就是一種看見襯衫的方式。這樣,襯衫就不只是襯衫,可以有很多變化。
作者想要讓人們看見事情背後組構的方式,這個組構方式是可以有很多變化的。




曾經選修 服裝設計師作品集班精品服裝打版製作全修班,大學 外文系畢,現職 行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