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組 蔚珊


作者的設計理念--『點』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張白紙,可是,如果那張白紙畫了一個點之後,一般人就只會注意那個點,就不會再注意其他很多好的地方。
那個點,就像缺點。我們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而去放大它,就會覺得這個人怎麼是這個樣子。可是,你不會去想,它背後可能是有原因的。事情可能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子。
作者以這個點,為出發點。白色的衣服,像是一張白紙,我們給了一個點之後,會一直去看著它,就像是我們一直看著別人的傷口,像血一樣。可是,我們卻忽略她最大的地方,其實是白色的紙。
下方紅色的,其實本來是個袖子,但作者把它放在別的地方,表現像是滲血的樣子,就像是狗仔一樣,只想拍牠想拍的地方,但對她而言,都是一種傷害。在她的心裡面,有疤痕。雖然時間久了,她會好,但傷口都是在的。




曾經選修 精品服裝打版製作全修班服裝設計師作品集班服裝設計平日全修班自創品牌服裝設計全修班,現為 大學 俄文系應屆畢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