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組 冠婷


比賽的題目:看見、看不見。作者的主題: 時間之遙
我們看不見時間,但是時間會以很多方式呈現。像是人會變老,臉上會有皺紋;傢俱放久了,上面會有灰塵;有些顏色會褪色。這些都是時間用另一種形式,讓我們看見。
作者怎樣表現時間,就是以顏色的變化---
正面像是一個沙漏,從上面逐漸地漸層向;。
背面則是潮汐,潮汐也是時間的另一種呈現,也有漸層,展現無形的時間。
面具上,有月亮,有太陽。月亮、太陽,每天循環一次,就是過了一天,也是時間的循環,也是時間的呈現。


設計的題目是 "嫉妒",嫉妒是一種被破壞的優越感。這優越感是很重要的,因為沒有這份優越感的話,就只是現目或者自卑。
作者覺得,嫉妒是紅色的,但也不全然是紅色的,是帶有一點點黑。這樣的黑,是尖銳而舉有破壞性的。作者覺得嫉妒是溫柔而帶有暴力的。嫉妒的紅色,通常是愛情的真相,雖然愛情通常是很甜蜜的,但這種甜蜜不是那麼絕對,通常都是千瘡百孔的。所以,在設計上雖然都是紅色,但都是有一個洞一個洞的。作者覺得,嫉妒之所以會產生,是因為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一套標準,我們被這樣的標準所綑綁,因為這樣的標準,我們產生了比較,才會有嫉妒的感覺。所以作者在設計圖上,有畫了布尺,代表標準。我們會去衡量別人對我們的好或壞,進而產生嫉妒的感覺。
作者的設計上有很多破損破洞,雖然整體上有包覆性,但這種包覆是具有破壞力的。嫉妒有時候是一種偏執、一種病。作者自己是天蠍座的,所以覺得嫉妒其實就是作者自己。


曾經選修 服裝設計師作品集班自創品牌服裝設計全修班,大學 中文系 應屆畢業生,甄試錄取大學服裝設計系碩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