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組 子綺



(初賽第一名,與嚴慶並列)

這個設計有一點恐怖,又有一點酷,又有一點哀傷。
恐怖的是,它要表現人體被撕裂之後,有一些破敗的、機械的骨架跟線路,有流不完的血,跟很髒汙的東西,會讓人覺得很觸目驚心。它的意義在於,現代人為了自己的工作忙碌,常常忽略自己的身體狀況,導致作息不正常、亂吃垃圾食物。套句古人說的,鐵打的身體也會壞,就算是鋼鐵做的機器人,在長期操勞下,也會不堪使用地故障。所以,作者希望藉由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大家更重視自己的身體。
酷的是,這次選的材料,會加入一些電線;會用不同粗細的線,去表現機器人的骨架與肌肉。上半身也會用一些手法去呈現立體感,好像身體的骨頭呼之欲出,要爆炸的感覺,還蠻酷的。
悲傷的是,作者身邊有同事因為工作而重病,作者覺得奉勸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曾經選修 自創品牌服裝設計全修班服裝設計系研究所留學先修(全球評賞班),大學會計系畢業,現職會計。